李文俊:捍衛國家安全落實基本法第23條有迫切性、必要性, 二十三條立法需具有前瞻性.

李文俊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

特區政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2024年度立法議程,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出席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時表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刻不容緩,政府的準備工作已在衝線直路上,並強調不可忘記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及黑暴帶來的慘痛經歷。

事實證明,基本法第23條有迫切性、必要性。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表示,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中,23條立法依然很有必要。即便有了香港國安法,但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國安風險不會消失,只會越演越烈,必須因時制定本地法律防範風險。現今科技快速演變,間諜活動手法充滿隱密性,未來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二十三條立法還必須具有前瞻性。

香港是國家的南大門,也是全國最開放的城市,香港必須要捍衛好國家安全,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抵禦外國勢力干預,保障社會繁榮穩定。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大力支持二十三條立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落實好特區憲制責任,及時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將為香港營造更加持久安全的發展環境,也將為世界各地的創業者投資者來港施展抱負創造更加穩定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