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旋天地】新時代踏上新征程

思 旋

古語有云:「人生七十古來稀」,然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了,正如人生風華並茂,踏上新時代的新征程。

香港同胞與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度過了10月1日71周年國慶日,歡欣鼓舞的氣氛感染了世界各國人民,給予羨慕的眼光。環球各國面對後疫情時期,仍有不少國家疫情未有和緩的景象,唯獨中國不但把疫情有效地控制下來,而且把本國經濟不但復甦,更令人興奮的是GDP有正面增長。今逢兩節到來,全國各地人民紛紛舉家出外慶祝度假,果真見證了中央提倡的內循環成就,彰顯了新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輝煌成就。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召開,在會中將審議「十四五」規劃文件稿,將列明未來5年國家規劃方向,這是十分重要的會議。國家主席在日前面見聯合國秘書長時指出中國將定下「碳中和」目標,對於環保而言,中國將作出重大貢獻。相信「十四五」規劃內,必然有關於「碳中和」目標的好開始。

遺憾的是,在香港不法分子密謀在國慶中秋雙節作破壞。當然警方在節前作了嚴防布陣止暴亂。雖然國安法公布後,暴動罪近期亦屢遭重判,可惜看來阻嚇力不夠。輿論認為本港司法制度應迅速改革,香港穩定繁榮才有保障。

每逢佳節倍思親,人在遇上困苦時必然想起感恩情懷以慰恩人。中秋佳節,思旋收到很多友人的節日禮物和祝福問候,除了海南社團總會、海南同鄉會和海南大學等贈與應節月餅外,還收到海南大學一封熱情洋溢的慰問信。信中洋洋灑灑細訴海南大學近年來發展的故事,大學非常感謝海外僑胞鄉親對大學發展的支持,當然最重要的是國家領導對大學教育的關懷:遠在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叮囑牢記「要支持海南大學創建世界一流學科」,如此深切囑託,令人鼓舞,不敢忘懷。另一方面,面對疫情的困境,各地僑胞和港澳同胞紛紛出錢出力出資源,支持海南大學紓困。海南大學衷心感謝並藉此雙節之際,衷心祝福祖國繁榮昌盛,衷心祝願廣大海外鄉親、港澳同胞和歸僑僑眷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作為海南媳婦的思旋,收到海南大學以解鄉愁的慰問,十分感動。

所謂「明月千里寄相思」,每逢八月十五特別圓又亮的月亮,真令人想起了古代著名的有關月亮的詩詞及經典歌曲,百感交集。人不一定能勝天,世事常變,天氣亦然。今年的運氣及風水更令人難以掌握,14億人口的中國,在中秋節裏雖未必人人都能夠欣賞到一輪明月,但是都可以發自內心地向親人送上思念和祝福!

來源;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