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青年提升國家觀念

■張泰超在十月一日賀國慶迎中秋街站向市民送上月餅及防疫用品。

張泰超一直關心青年的發展,他表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也致力在幫助青年正確認識國家方面,做了不少工作。2018年總會成立了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與青年會舉辦更多有關支持青年回鄉創業投資、瓊籍青年來港交流等活動。對於近一年多,香港社會一些深層次的問題浮現,涉及不少青年問題,張泰超表示背後的原因值得深思。

「青年教育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一個錯誤的觀念如果被心懷不軌的人不斷放大,就會像蛀蟲一樣,蠶食理性的思考和判斷。」張泰超認為,隨着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網絡媒體在提供資訊知識、引導社會輿論、影響思想潮流等方面發揮着越來越大的作用。「因此,青年工作也應該要進行相對應的轉變、改革,事實上,現在越來越多的社會組織、機構,都開始善用社交平台網絡來進行青年交流、活動組織,但似乎還需要更多的新穎的模式和表達。」他鼓勵民間組織進行更多的互訪和交流,並設計更多有趣、有創意的方式、遊戲、競賽等等多元化的活動,從中融入更多國家觀念、守法意識、愛國情懷,讓青年人更感興趣、更主動地了解國家。

來源;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