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每年組織訪瓊團返鄉考察,圖為張泰超(左)與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共話發展。

海南自貿港建設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今年六月初公布了《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張泰超認為,海南自貿港的建設將有利香港,也有利全球貿易。「海南是投資興業的熱土。海南從88年建省辦特區、建國際旅遊島到現在遇上重大歷史機遇,大有發展的前景和未來。作為香港的瓊籍同胞,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也經常與世界的各社團領袖接觸,大家都表示對海南的發展滿懷希望。」

張泰超建議海外鄉親要緊緊抓住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的機遇,從中尋找商機和創業創新機會。他說:「海南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又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一環,海南的旅遊業、高科技產業、醫療產業以及教育等文化事業,對於有興趣投資的海外鄉親來說,都是比較聚焦的部分。」此外,他還十分鼓勵香港的青年人,除了考慮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也可以考慮前往海南自貿港創業、就業、置業。據悉,海南相繼出台了的一系列人才政策,讓更多的人才能「引得進、留得住、用得好」。這足以說明這個正在「起飛」的瓊島廣納人才的誠意,海南不僅為海內外鄉親提供了投資興業的機遇,也為各類人才大展拳腳創造了機會。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的14萬會員將做好『宣傳員』、『招商員』、『服務員』的角色,全心全意服務瓊港經濟合作。」張泰超說:「我將竭盡全力,牽線搭橋,為來瓊的港澳企業服務。」張泰超認為海南擁有龐大商機,設立自貿港能夠令國家對外貿易更開放,會吸引更多投資,香港作為區域中心必會受益,例如提供專業服務。他期待海南自貿港建設工作重視制度創新,順應全球其他成熟自由貿易港的發展趨勢加緊推進,而香港與海南亦應加強聯繫,抓緊機遇,發揮協同效應。

來源;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