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舉行


2022-10-27 09:29:44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6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賀信,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典禮並致辭,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省長馮飛代表省委、省政府聯名致賀信。

梁振英在賀信中指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是瓊港合作的開創者、建設者和傳承者,多年來不斷開拓進取,積極奉獻社會,成績有目共睹。隨著瓊港合作向更深層次邁進,總會必將承擔起更新更重大的歷史使命。祝賀李文俊會長和第四屆會董會就職,期盼新一屆會董會努力實現習近平主席在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時對港澳地區提出的四點希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光添彩。

李家超表示,海南與香港同樣位處「一帶一路」的關鍵節點,瓊港兩地可充分發揮合作潛力,實現海南自貿港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信在新一屆會董會帶領下,總會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擔當瓊港兩地的溝通橋樑,促進經貿發展和文化交流,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而奮鬥。

沈曉明、馮飛在賀信中向大會致以熱烈的祝賀。希望總會在李文俊為會長的新一屆會董會領導下,帶領廣大香港瓊籍同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進一步深化瓊港兩地交流,為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表示,新一屆會董會將發揚傳統,致力創新,謀求發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充分發揮愛國愛港同鄉社團的積極作用,多管道吸納愛國愛港、擔當有為的青年會員,組織更多的瓊籍香港青年赴海南自貿港參觀考察,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活動。中央政府駐港機構相關負責人、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各社團負責人、大學相關負責人、傳媒機構及其他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香港瓊屬社團負責人、骨幹、鄉親近2000人參加典禮。(吳軍暉 何光興 蔡甫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