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發聲】李文俊:堅決支持「一國兩制」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

本人支持及認同白皮書明確宣示我國立場,力遏分裂勢力滋事挑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白皮書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智慧,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後台灣長治久安。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必須面對大陸和台灣社會制度與意識形態不同這一基本問題。

「一國兩制」毫無質疑是一個好制度,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得到十四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更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本人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團結社會各界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我國一直積極解決台灣問題,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惟「台獨」分裂勢力氣焰囂張。台灣一些政治勢力曲解誤導,民進黨及其當局造謠抹黑,有些更勾結西方政客阻撓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一直以來,美西方敵對勢力和台灣「台獨」勢力對「一國兩制」進行「污名化」,誤導群眾對「一國兩制」的理解,造成部分台灣同胞的認知偏頗。

率先實踐「一國兩制」的香港最有發言權和最能展示積極示範效應,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後,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走上了同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會讓中國發展進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新的基礎,而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無疑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案符合兩岸人民共同利益,更是解決台灣問題最具包容性的方案。白皮書的發表充分表明了我們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必勝信心、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堅定決心以及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

閲讀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