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發聲】李文俊:李家超YouTube帳戶遭無理停運 嚴厲譴責公然干預香港選舉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特首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候選人李家超在YouTube的競選帳戶卻被無理關停。社會各界都對有關企業行為嗤之以鼻,譴責外國勢力公然粗暴干預香港選舉,敦促企業向社會道歉,並要求特區政府進行嚴正交涉。

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競選辦主任譚耀宗表示,今早收到Google的通知,已停止YouTube帳戶,理由是違反出口及制裁政策。社會各界對於Google的做法感到遺憾,認為是毫無道理,但事件不會影響選舉工程,包括將選舉及候選人訊息傳達給大眾。

本人嚴正譴責youtube無視選舉公平公正的重要性。目前,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先生YouTube被禁一事,原因實在牽強,是欠缺事實理據支持,根本是政治打壓言論自由,特區政府當局和相關社交平台機構嚴正交涉。這次事件無疑是牽涉到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的選舉,妨礙選舉公平公正進行。公道自在人心,對於Google不公平、不公義的行為,肯定會被公眾人士識破,而惹來非議。美國向來提倡民主、自由言論,卻公然干預香港選舉,無法體現美國一直以來強調的言論自由和人權。這次的公然干預事件,顯露他們作為美國公司的無理和偽善,有違其平台創立口號「Broadcast Yourself」。

閲讀全文 海南港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