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論風生/支持「硬淨」李家超選特首\李文俊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宣布辭職並公布將參選特首,消息一出,許多市民額手稱慶,普遍認同他是適當人選,而且紛紛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帶領香港解決深層次矛盾、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香港再創輝煌。

2019年之前,或許有部分市民對李家超不太熟悉,只知道他長期擔任警務工作,其後加入行政長官的管治團隊,先後擔任保安局副局長和局長。但是,2019年黑暴爆發後,暴徒肆無忌憚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打砸搶燒,甚至縱火燒人,香港法治遭到嚴重踐踏。關鍵時候,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頂住外國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的壓力,全力止暴制亂,有力地維護了香港社會治安和穩定,令全港市民留下深刻印象。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李家超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面對外國勢力的「制裁」亦毫不退縮。

為堵塞特區選舉制度的漏洞,阻止反中亂港分子藉選舉混入特區管治架構圖謀奪權,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李家超全力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制,並且全力作出相關配合工作。

去年12月,「全港省級同鄉社團支持立法會選舉花車大巡遊啟動禮」向市民表達同鄉社團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及擁護新選制的決心,筆者作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代表總會出席了活動,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

我相信,現今的香港需要一位立場堅定、有能之士,帶領港人社會衝破難關、再上層樓的特首,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加強與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李家超勤奮有為、勇於承擔,有一副扛得起外來壓力的「鐵肩膀」,對維護社會穩定有堅定意志和能力,是社會大眾期待的理想特首人選。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