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愛心派送 攜手並肩抗疫情 統籌十大區委員會積極行動 守望相助暖人心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發起全港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由會長李文俊(左)代表向警隊致送物資。

第五波疫情發生以來,在中央大力支持和特區政府團結帶領下,香港各界抖擻精神互助幫扶,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下稱總會)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一股重要力量,第一時間動員起來,總會會長李文俊、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執行會長云海清等領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控疫壓倒一切重要指示精神,首長們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聯同一眾領導骨幹和義工們,群策群力,部署十個地區委員會協助社區防疫工作。日前,總會繼續發揚互助互愛、守望相助的精神,發起全港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向堅守一線的警察致送物資和防疫用品,送上暖心的鼓勵。

李文俊:祖國是堅強後盾 有信心戰勝疫情

疫情以來,總會發揮互助關愛精神,齊心協力抗擊疫情,截至3月9日,捐贈現金、物資接近四百萬。此次派送,由會長李文俊代表來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隊致送物資,他表示:「香港警隊作為特區政府抗疫團隊的一部分,前線人員不分晝夜,一直堅守崗位,致力保障市民健康,所以我們送上一份心意,支持他們的工作,今次的物資有300套防護服以及逾千包的海南特產,總值十五萬,希望為警員們打打氣,一齊努力戰勝疫情!同時,我亦衷心感謝總會所有義工無私的付出,共同努力讓香港盡快走出疫境,生活早日重回正軌。」

李文俊續說,中央十分關心和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爭分奪秒,急香港同胞之所急,應香港同胞之所需,在打好自身疫情防控戰的同時,全力保障中央部署的各項援港舉措落到實處,極大地提振了香港市民抗擊疫情、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作為愛國社團的領袖,他將帶領總會堅守抗疫前線,全力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協助特區政府以戰勝疫情作為當前最核心、最重大、最迫切的任務,李文俊亦引用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所講,勉勵大家要堅定信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有中央的支持,有全體港人的共同努力,都會過去。

設立緊急援助基金 無私奉獻大愛無疆

為了及時向受疫情影響、有迫切需要的會員鄉親送上適時的關懷,總會設立「抗疫緊急援助基金」,向會員鄉親提供緊急援助,共渡時艱。短短幾日內,一眾總會首長便捐出超過百萬善款,體現了社團領袖們的責任與擔當、大愛和無私奉獻精神。與此同時,總會還建立線上緊急援助善款申領,力求讓鄉親們以最快速度得到幫助。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相信,沒有一個冬天不可跨越,香港抗疫鬥爭正在進行,從維港兩岸到嶺南大地,同心戰疫、攜手攻堅的最強集結號已經吹響,在內地全力支援下,在全港各界的同心協力下,香港一定能築起最堅實的防疫壁壘,贏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